Thursday, June 13, 2013

泡咖啡館的樂趣(Prague Part 3)

有書有咖啡有格調的Cefe Rybka。


Goulash是東歐食物,以牛肉烹製。




拱門上的彩繪,細緻漂亮。

在布拉格看到的畫,多是色彩鮮豔活潑。

捷克以波希米亞水晶聞名,到處可見水晶制的飾物和擺設品。














在布拉格走路是種樂趣。在街道漫步,即使沒有目的地,一抬頭,都是別緻的風景。隨性地往縱橫交錯的小巷裡亂鑽,常常都會有小驚喜:有時是一家別緻的精品店,有時是一家充滿特色的書店,有時是一家僻靜有格調的咖啡館。


Cafe Rybka是我在隱巷裡碰見的驚喜,是一間有書的咖啡店。木地板、木桌、木椅、木書櫃,黃色的牆,昏黃的燈,有人在靜靜的閱讀,有人在聽音樂。在這樣的咖啡館裡,選個靠窗位子,慵慵懶懶地窩在椅子裡,或看書,或看街景,看人來人往,真是舒服得讓人坐上一個下午也捨不得離開。


布拉格不只咖啡館多,書店多、爵士吧多、演奏廳多、畫廊多、美術館多,歷史古蹟也多,滿城散發的是濃濃的藝術味道。可以生長在一個如此重視藝術珍惜古蹟,並被教育重視藝術珍惜古蹟的環境裡,我認為,布拉格人是幸福的。


隱在霧裡的神秘城市


關於布拉格,記得最清楚的是晚風的味道,夕陽灑落在坐在河畔咖啡館裡的人的肩膀上的顏色、夜暮低垂之後查里大橋上雕像黑壓壓的詭異、眺望城堡時那迷濛的霧氣、電車裡靜默的眼神。至於其它,似乎都漸漸變得模糊。是因為看得太多太匆忙而有點混淆吧!我想。


只能說,布拉格太豐富,值得看值得欣賞的事物太多。不隻眼睛看不及,一步一景色,一景一故事,腦袋也來不及消化。


采也說了:“當我想以一個詞來表達神秘時,我只想到布拉格。布拉格,隔層紗。我看布拉格,就像霧裡看花。”


要把這隱在霧裡的城市看個清楚,需要充裕的時間。


下次吧!臨走前,我跟布拉格約好再見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thanks for share........